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基础部 徐喜梅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2日 11:05    作者:    来源:    点击:

徐喜梅,基础部专任教师。“一方有难,八方支援”,在郑州“720”暴雨期间,徐喜梅老师看在眼中,急在心中,与邻居一起垒砖块、放置塑料挡板,防止洪水进入一楼房间;看到地铁五号线被困的消息后,主动打电话为被困群众寻求帮助;得知学校受灾后,通过学校捐款渠道捐助400元,帮助学校渡过难关;看到受灾群众缺少衣物,就把家里多余的衣服整理出来,洗干净,捐给灾区群众,同时,向河南省红十字会《灾后重建,救在身边》项目捐款400元,助力灾区群众重建家园。她还与孩子一起作为志愿者,冒着酷暑,搬运援郑物资。

在疫情期间,由于防控形势严峻,徐喜梅老师按照学校教学安排开展网络授课。她采用钉钉教学平台和U校园学习平台,运用文秋芳教授提倡的POA(产出导向教学法),将POA中的“全人教育说”和课程思政紧密结合,在教学中结合时政内容拓展思政话题,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每一节课,她都提前在钉钉平台发布课前学习清单,帮助学生提前预习每周学习内容,引导学生探讨学习内容,培养学生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她还利用中午的宝贵时间指导学生准备外研社杯英语演讲比赛,纠正学生的语音、语调,对学生的演讲稿更是逐字逐句地进行指导和修改,三位同学分别获得升达赛区演讲比赛三等奖和优秀奖。为了促进精英班的英语教学,周一到周六的教学中,她每次上课提前10-15分钟到教室,先由同学们进行演讲展示、反馈、单词记忆与听写等训练,然后进行单元教学。周日晚上7:00-9:00,她在钉钉直播平台进行单元测试、构词法和英语阅读方法与技巧的讲解,同学们的参与积极性高,线上互动良好。

面对同学们在学习中遇到的困难,徐喜梅老师都积极思考应对办法,与同学们一起努力战胜困难。面对同学们遇到的生活困难,她也会主动伸出援助之手,尽己之力帮助学生。她坚信,无论什么困境,无论什么灾难,只要人心拧成一股绳,爱心汇于一处,没有什么难关不能渡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