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信息工程学院智科专业、大数据专业学生联合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年12月01日 16:49    作者:    来源:    点击:

智科专业、大数据专业学生联合党支部成立于2021年7月,现有党员14人,其中正式党员4人(教工党员3人,学生党员1人)。支部成立以来,认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积极引导全体成员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以优异成绩庆祝中国共产党百年华诞。支部以“引领学生主动发展、教工党员自觉发展、学生综合素养持续进步”为目标,求真务实,推动支部建设高质量发展。

强化组织建设,充分发挥党员先锋作用。支部积极开展“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教育活动,将组织生活深入党员的学习生活,在日常学习生活中不断增强党员的先进性,使党员真正起到模范带头作用,形成一批“无私奉献、团结拼搏、力争上游”的党员群体,积极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抗疫期间,支部号召44名同学积极参与基层志愿服务工作,洪灾期间各班级共计捐款595元,19级大数据1班丁世豪同学捐赠两小型货车面包、饼干等急需物资。

践行创先争优,大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以党员为点,团支部为线,党支部为面,构建层次鲜明、连接紧密的支部框架。以党建促进团建,各专业互相学习,专业内各团支部互相争优,调动党支部内各团支部的积极性,提高各班级整体精神风貌,提升凝聚力,促进班风学风建设。

密切联系群众,积极为群众解决实际问题。支部党员同志深入学生之中,了解同学们的需求,定期反馈,通过党支部出谋划策,制定策略解决同学们的问题。截止目前,18级大数据团支部有20人考取软考中级工程师证书,通过开展经验交流学习活动,推广经验至支部其他专业班级,提高了同学们的专业学习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