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艺术学院 杨萌玮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3:48    作者:    来源:    点击:

杨萌玮,中共党员,2018年9月任艺术学院学生第一党支部书记,2021年7月因学院党支部调整,任艺术学院服装与服饰设计专业和数字媒体艺术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杨萌玮同志根据支部结构实施“老带新”的工作理念,由正式党员互相监督,正式党员监督、引导预备党员,同班级互相监督、同专业互相学习、跨年级互相帮助,不断提高党建质量。2019年7月该同志被评为校“优秀共产党员”,2019年该同志所在支部被评为校“先进党支部”,2020年该同志所在支部作为艺术学院党总支“两化一创”标杆党支部被推荐至学校,2020年12月该同志所在支部被授予校级“样板党支部”荣誉称号。

杨萌玮同志带领支部学生利用专业特色,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系列活动、“讲红色故事·忆革命先烈”系列活动、“庆祝新中国成立七十周年”为祖国庆生系列活动。她带领支部积极创新党史学习教育形式,开展《党课开讲啦》讲党课系列活动、以“看《觉醒年代》,我想分享的”为主题的微党课活动。在党史学习教育中,将专业和党建相结合,通过服饰服装的发展,看改革开放四十年,通过红色歌曲的演绎,回忆革命前辈的峥嵘岁月,通过读原著、学党史、做读书笔记,加深党史学习效果。

杨萌玮同志积极激发支部党员“学党史、背党章、强党性”的学习热情,探索新形势下党建工作的创新路径,在基层党支部活动中坚持做到教育党员有力、管理党员有力、监督党员有力、组织师生有力、宣传师生有力、凝聚师生有力、服务师生有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