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外国语学院 张艳波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3:33    作者:    来源:    点击:

张艳波,外国语学院翻译教研室和日语教研室联合党支部书记、翻译教研室主任,时刻严格要求自己,不断提升政治修养。被评为校级“优秀党员”和外国语学院“闪光党员”。

师德高尚,无私奉献,在师生中有很高的威信,获学校第二届“淑芳师德奖”提名奖。关心同事和学生,引导学生拥有家国情怀,心存感恩,自费为学生购买奖品,激励学生。热心公益,乐于助人,在轻松筹、水滴筹等平台捐助有需之人人,不求回报。郑州“720”灾情爆发后,积极捐款,带着两个年幼的孩子去做志愿者。新冠疫情爆发后在小区业主群里积极发声,号召大家共同抗疫。

工作方面,事业心和责任感强,顾全大局,任劳任怨,全心付出,不争名夺利。经常深入到老师和学生中了解和掌握实际情况,为工作提供真实依据。工作执行能力强,严谨细致,为翻译专业建设和发展多方调研,为学生实习实训建立校企合作关系,组织翻译大赛,参与翻译专业申硕工作,使翻译专业在各方面都取得了优异成绩,学生考研率近12%,位居学校考研榜前列。

教学方面,能力突出,刻苦钻研,擅长总结和反思。2019年赴上海外国语大学访学一年;主持了校级首批精品课程《综合英语》和首批混合课程《综合英语I》,主持或参与各级项目20余项,发表论文20余篇,编写著作4部。获“2019年外研社教学之星大赛全国复赛一等奖”、“郑州市第四届地方高校优秀青年骨干教师”、第二届全国商务英语翻译大赛复赛“优秀指导教师”、河南省第九届翻译竞赛“优秀指导教师”、河南省第一届单词大赛“优秀指导教师”,校级“科研工作先进个人”、“优秀教师”和“最受学生欢迎的老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