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商学院 杨利凯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30日 13:30    作者:    来源:    点击:

杨利凯,女,汉族,中共党员,2009年毕业于河南师范大学政治学与行政学专业,硕士研究生学历,马克思主义讲师职称。2009年9月至今曾担任商学院2009级、2012级、2016级、2019级思想政治辅导员,所带学生共计841名,同时任商学院统战专员、商学院电子商务专业学生第三党支部书记、商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指导老师,具备较强的责任心,凡事能从大局出发,以集体利益为重,积极主动工作,勇于分担,敢于承担。她相信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而用心的思政工作取得“随风潜入夜,润物细无声”成效:所带班级多次荣获“五四先进团支部”“省级先进班集体”;在2020年初疫情爆发时,所带学生仝潜参与抗疫事迹被《人民日报》、《河南高教》等多家媒体报道。

工作中以心育心,以德育德,以人格育人格,做学生管理教育的主导者。工作十二年里,杨利凯同志取得了一些荣誉,但是最让她引以自豪的却不是一张张荣誉证书,而是那些她曾经关心关爱过的学生的成长与改变。2009级电子商务专科一班于丽敏曾身患癌症,在她一次次关爱与引导下,最终战胜病魔并努力考取了研究生。2008级物流管理本科二班王二鹏曾为错失转专业机会而一蹶不振,在她一次次鼓励与开导下最终考取了国家注册会计师。面对这些特殊学生,无论是经济上还是精神上,她都力所能及地给予帮助与关心,正是能注重对学生生活帮助和精神鼓励的结合,这一个个特殊学生的成长与改变,让工作更有价值和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