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金融贸易学院 秦童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9日 08:33    作者:    来源:    点击:

秦童,女,现任金融贸易学院辅导员、院团委常务副书记、金融学专业学生第四党支部书记。

在工作中,秦童同志重视提高学生的综合素质,以日常行为管理入手,规范学生的行为,把思想政治教育融入学生的校园生活中。各项工作有序开展,党员和学生干部的作用得到充分发挥,信息反馈渠道通畅,学生的思想、心理、学习和生活情况及时了解,学生的所需、所想及时关注,学生的实际困难及时解决。所带班级整体精神风貌良好,营造出积极向上的班风学风。

作为一名基层党支部书记,她注重学习,不断提升自身理论修养和工作能力,保持自身先进性,发挥先锋模范作用,以身作则、严于律己,团结同志、顾全大局,清正廉洁、作风正派,受到了党员群众的好评。

在今年郑州发生的“720特大暴雨”中,她第一时间加入了郑州线上志愿者的行列,利用自己擅长的社交媒体进行线上求助信息的收集整理工作,自7月23日加入志愿者工作群起,从微博、微信、朋友圈等社交媒体平台搜集发布灾区求助信息百余条,交由下面的志愿者进行信息的录入、核实、与救援队交接,对信息传播,受灾群众的救助起到了重要的帮助作用。

这只是秦童同志的一些工作缩影,她正用人格的力量、道德的力量、感情的力量在和谐的氛围中建立新型师生关系,努力地用爱和责任谱写学生工作的主旋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