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基础部党总支大学英语第二教研室党支部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1:58    作者:    来源:    点击:

基础部党总支第二教研室党支部始终把坚持正确政治方向放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全体党员的政治修养和理论水平。

党支部定期组织线上或线下民主生活会,学习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及重要会议精神,提高政治站位,推动教学中心工作,取得了显著成绩。教研室先后获批“郑州地方高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河南省高等学校优秀基层教学组织”;张培丽老师的作品《“冰雕连”——不朽的雄魂》在庆祝建党100周年“100年党史100问”微党课征集活动中荣获一等奖;贺光辉同志的作品在全省高校统一战线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主题征文活动中荣获一等奖;彭春燕同志荣获校“优秀共产党员”称号。

党支部不断创新党建模式,探讨党建工作与大学英语教学的融合与互动。一方面,结合家国情怀、中华传统文化、身边的英雄等主题,将思想政治工作教育理念融入传统教学内容,让传统教学内容更加丰富和具体;另一方面,以党建工作为指引,构建高校大学英语教育教学新模式,增强学生的参与意识,增强学生对党的历史的了解和对党员身份的敬畏与追求,将课程思政元素与语言教学有机融合,以润物细无声的方式对学生进行全方位的塑造和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