先进风采

当前位置: 首页 >> 先进风采 >> 正文

基础部 牛会娟

发布日期:2021年11月26日 11:04    作者:    来源:    点击:

牛会娟,女,河南林州人,硕士,基础部教师,副教授,主要教授英语听说课程。作为一名共产党员,牛会娟同志始终以优秀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处处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爱岗敬业,任劳任怨,以身作则,志做教师楷模。

坚定信念,不忘初心。牛会娟同志在平凡岗位上奉献十余年,始终秉承“一切为了学生,为了学生一切,为了一切学生”的教育理念,辛勤耕耘,甘洒汗水,用热血谱写历史,用青春铸造人生,把满腔热情倾注到党的教育事业中。十一年教育生涯的历练,十一年教师岗位的磨砺,她忠诚党的教育事业,模范履行党员义务,立德树人,求真务实,开拓创新,甘为人梯,充分展现了新时期教育工作者的光辉形象。

教书育人,知行合一。“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是党的初心和使命在高校的具体落实。牛会娟同志紧紧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政治要求与铸魂育人教学实际紧密结合,以走在前列的责任自觉将主题教育引向深入。她坚守育人本职,引导学生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她认真开展教学和科研工作,发表的论文《大学英语课程思政教学策略研究》为课程思政样板课建设奠定了坚实的理论基础。

朴实无华,脚踏实地。牛会娟同志热爱党的教育事业,爱学校,爱学生,在暑期学校遭遇洪灾时,她与家人一起主动捐款。在传道授业解惑之余,她关爱学生成长,在得知18级会计学专业一位学生的母亲突发脑出血住院后,主动伸出援手给予帮助。她积极参加教研活动,工作踏实、待人诚恳、为人师表、勤俭朴实,得到领导和同事的一致好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