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建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

发布时间:2021-09-01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根据《关于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的指导意见》要求,按照党委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9月1日下午,建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在钉钉视频会议上召开了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会议由支部书记白君泽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会议。

会议伊始白君泽书记总结并回顾了支部党史学习教育的推进情况,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讲话、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在上级党委的部署下对支部下一阶段党史学习教育作出调整。白书记强调要在“学史明理”上下功夫,增强理论自觉。要持续跟进学、带头示范学、融会贯通学。要在“学史增信”上下功夫,增强政治自觉。要在“学史崇德”上下功夫,增强思想自觉,崇尚严于律己的品德。要在“学史力行”上下功夫,增强行动自觉。

之后会议进行下一项:批评与自我批评。白书记首先强调了批评需要勇气,自我批评更是一种智慧。批评与自我批评是抵抗政治灰尘和政治微生物的有力武器。自省是每个党员干部不断提升党性,增强抵抗力,提高廉洁性的必然选择,要坚持做到“照镜子、正衣冠、洗洗澡、治治病”。随后结合了实际生活进行了自我批评。在白书记的带头之下,支部党员同志们积极进行自我批评自我纠错,全部参与到“红红脸,出出汗,洗洗澡,治治病,排排毒”当中,真正做到了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

最后白书记做出会议总结并表示批评和自我批评是一剂良药,是对同志、对自己的真正爱护。这是真诚的良言,也是衷心的告诫。金无赤足,人无完人,无论是谁、能力多强,都不可能十全十美、不犯错误,我们工作和生活都存在这样那样的缺点和问题,只要不触犯党纪国法,也是可以理解的。每个人都是在犯错与改正中长大,但是对待错误不能抱以无所谓的态度,要给予足够的重视,争取以后做的更好。

供稿人:白君泽、王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