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讯

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快讯 >> 正文

建工学院工程管理专业学生第二党支部召开党史学习教育主题活动

发布时间:2021-09-19  浏览次数:次  新闻作者:  摄影:  来自:    责任编辑:

为扎实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活动,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培养师生“知史爱党,知史爱国”的情怀,真正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根据我校党委对各党支部的党史学习教育工作安排,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展开了党史学习系列主题教育活动。

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主题,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全体党员共同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史学习教育重要论述,深入研读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毛泽东邓小平江泽民胡锦涛关于中国共产党历史论述摘编》《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问答》《中国共产党简史》。全体党员通过组织生活会分享个人党史学习感悟,并要求大家坚持把党史学习教育贯穿本学期工作始终,不断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坚定政治信念、筑政治忠诚,坚持党史学习知行合一,通过党史学习教育切实转变作风、强化学习能力,牢记领袖嘱托,传承红色基因,践行初心使命,持续砥砺奋进,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不懈奋斗。

会后,建筑工程学院工程管理学生第二党支部要求全体党员观看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在观看完豫剧现代戏《焦裕禄》后,支部党员表示从中感受到了生动的精神洗礼和深刻的党史教育。据了解,豫剧《焦裕禄》选取“火车站礼送乡亲”“瓦窑村访贤问苦”“登封买粮救民”“雨夜带病抗洪”“病床痛斥浮夸风”等典型场景,生动展现了焦裕禄在特定历史环境下坚持党的宗旨,与百姓同甘共苦,担当为民,开创新局面的伟大精神,使支部全体成员从这位熟悉的英雄人物身上看到了与当今时代精神产生共通共鸣的亮点。党的历史、新中国的历史是我们党、国家和民族的宝贵精神财富,作为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准确把握党史、新中国史中最基本的内涵,不断从党史、新中国史中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不断增强坚守初心使命的思想与行动自觉。

通过此次党史学习教育学习,使党员同志们认识到学习党史、新中国史是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进党和国家事业继续向前的一门“必修课”,这门功课每个广大党员不仅必修,而且必须修好。我们新时代青年要学习党史,不忘初心,共同为中华之崛起而奋斗!

供稿人:白君泽、王婷